Windows10轻量化,拯救你的老电脑

发布于 2021-01-04  699 次阅读


声明:本镜像基于2020年12月最新商业版win10系统定制而来,所有版权归微软公司所有,本镜像只供学习测试,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自行删除,若由于使用本镜像导致的任何问题,BBiMax不承担任何责任。

不知道你的C盘还剩多少空间,但肯定没多少了ヽ(✿゚▽゚)ノ

曾几何时,一票2015年前后的电脑追随着免费升级的步伐,从win7、win8,甚至是winxp升级到了win10版本,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臃肿的win10系统极大地影响了使用体验。ヾ(・ω・`。)

虽然在后续版本的升级中,微软改善了win10系统在旧电脑上的使用体验,但2核cpu,4g内存,64g固态硬盘(甚至没有固态硬盘)的电脑现在运行这个最新版的系统也确实是压力太大了。ヾ(。`Д´。)

首先看下本系统在虚拟机安装后的表现:

虚拟机采用2核cpu 4G内存的配置
安装后在桌面自动显示“计算机”和“控制面板”图标,无任何第三方添加,以加入新版Edge浏览器
安装完毕后,占用约15g左右的C盘空间,适用于小固态玩家
自带激活脚本,安装完毕后运行即可连接到激活服务器,全程无注入,无垃圾推广

在虚拟机测试中,系统表现正常,可以满足学习办公需要。

其他特性:

1.屏蔽诸多APPx类应用(我的手机、Zune音乐、Zune电影,Xbox系列应用、Bing天气、OneOnte、office hub、信息、电话、移动网络、混合显示门户等平时用不到、需要时可以随时在应用商店下载的应用)

2.屏蔽“人脉”

3.屏蔽Windows defender

4.时钟调整为可以显示秒

5.弹出安全警告时不降低屏幕亮度

6.任务栏图标调整为“图标满时再合并”

7.安装阶段屏蔽小娜语音,任务栏小娜语音栏调整为“仅显示图标”

8.其他计划任务,定期报告等,优化系统图形响应速度。

其他说明:

我们在网上经常会看到一些“深度定制win10”,号称可以将系统部署体积降低到10g以内。我只能说这种定制普遍删除了大量系统文件,易造成系统运行不稳定,特别体现就是在安装某些程序时提示缺少运行包或缺少dll插件,为后续的使用造成不便。这次优化是在不影响系统运行稳定性的大前提上,减少确实不必要的应用服务,做到系统体积和功能上的平衡。ヾ(@⌒ー⌒@)ノ

轻量化安装镜像和原版镜像的体积对比

安装镜像采用微软原版安装环境,可以直接用Rufus将镜像写入U盘进行安装,严格杜绝第三方安装工具造成的垃圾软件注入。

实体机安装完毕后,只要能联网,即可自动开始驱动部署(包括英伟达显卡驱动),少部分专用驱动可能需要自行手动安装,AMD用户请自行前往官网下载驱动安装。

我以后会出一期专栏,讲解如何使用原版安装镜像进行系统安装,杜绝第三方PE环境和其他预安装镜像带来的广告和垃圾软件(给自己挖坑ヾ(・ω・`。))

20210105更新:国内下载链接:http://s.bbimax.com/s/9lBgRh8

如需要较快速度下载,请使用IDM(https://l.pup.moe/idm638

届ける言葉を今は育ててる
最后更新于 2021-01-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