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K-Sim®教程系列05:新建吸收公式、给药方法与餐饮事件

发布于 2021-06-24  773 次阅读


一、新建吸收公式

对于在给药方法中使用Oral的药物,必须创建吸收公式,才能进一步参与运算。

新建吸收公式,可以点击Create中的Formulation,也可以右键点击Building Blocks中的Formulation。系统自带吸收公式为香豆素(华法林)。

系统支持的创建方法有:Weibell(威布尔模型)、Lint80、Particle Dissolution(颗粒溶解)、Table、ZeroOrder、FirstOrder。

其中Table模式可以根据实测的体外时间-浓度曲线自动拟合药代动力学参数,构建吸收公式。

二、创建给药方法

给药方法是指前面创建的化合物的进入人体的方案,包括Administration type(给药途径)、Dose(剂量)、Dosing interval(给药间隔)。

创建给药方法可以点击Create→Administration Protocol,也可以右键点击左侧Building Blocks中的Administration Protocols。

在高级模式中(Advanced Protocol)可以单独设置每次的开始时间、间隔时间、重复次数和结束时间。

软件自带数据库中包含了华法林和利福平的给药方法。

三、创建餐饮事件

软件支持创建餐饮事件,通过饮食因素控制药物的吸收与代谢情况。

软件内置了多种餐饮结构,基本以西式快餐为主,暂不支持自建餐饮计划。

至此便建立了完整的模拟要素。

届ける言葉を今は育ててる
最后更新于 2021-06-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