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自乐享优选-vshare:基于IPFS的去中心化Servers DD脚本

发布于 2021-02-02  586 次阅读


重磅推出!基于IPFS的去中心化Servers DD脚本!
要感谢cxthhhhh大佬的支持和指导
此脚本也是基于大佬的脚本进行的魔改,实现了去中心化部署的功能
过去的DD脚本总是比较依赖于与中心化服务器的联通性,如果连接不上提供供源的中心服务器,可能导致整个脚本都无法使用。
本脚本实现了去中心化的托管,数据将永久存在于IPFS网络当中,拓展性强,不需要考虑地理位置和网络环境的问题。

话不多说,上脚本:
首先需要一个必要的依赖就是 IPFS 网关(IPFS Gateway,一个用于将IPFS区块转化为内容的Web服务器)
这边先列出几个海外地区可以使用的网关
IPFS.IO网关(https://gateway.ipfs.io)
CloudFlare网关(https://cloudflare-ipfs.com)
Vsharecloud网关(https://gateway.vsharecloud.org)
安装脚本需要依赖网关才可以使用,那么为什么还说这个脚本是可以去中心化运行的呢?
因为,IPFS网关服务已经内置在了IPFS客户端当中,只要在自己手中的机器上进行简单的部署,即可得到一个自己的网关。
具体的部署教程后续再写。

重装系统前环境需求:
当前已安装任意由GRUB or GRUB2引导Linux系统(RedHat/CentOS/Debian/Ubuntu/Etc.)

安装重装系统的前提组件:
RedHat/CentOS:
yum install -y xz openssl gawk file

Debian/Ubuntu:
apt-get install -y xz-utils openssl gawk file

获取脚本:
wget --no-check-certificate /ipfs/QmPWgw7nwaDBqcD3u1oMHi44MGYpjpVyGkFXS47Tc4g9AJ/Network-Reinstall-System-Modify.sh && chmod a+x Network-Reinstall-System-Modify.sh

脚本用法:

DD脚本内置镜像:
bash Network-Reinstall-System-Modify.sh <内置镜像选项>
内置镜像可选:
CentOS 7 -CentOS_7
CentOS 6 -CentOS_6
Debian 9 -Debian_9
Debian 8 -Debian_8
Debian 7 -Debian_7
Ubuntu 18.04 -Ubuntu_18.04
Ubuntu 16.04 -Ubuntu_16.04
Ubuntu 14.04 -Ubuntu_14.04
Windows Server 2019 -Windows_Server_2019
Windows Server 2016 -Windows_Server_2016
Windows Server 2012 R2 -Windows_Server_2012R2
Windows Server 2008 R2 -Windows_Server_2008R2
Windows 7 -Windows_7_Vienna
Windows10 -Windows_10
安装Windows系统时,你需要购买来自Microsoft或其合作伙伴正版系统授权并激活系统使用。继续安装即代表您知悉并已经购买正版授权。
内置镜像密码:cxthhhhh.com

DD自己手中的其他镜像:
bash Network-Reinstall-System-Modify.sh -DD "%URL%"

所有的内置镜像以及依赖源已经托管在VshareCloud的IPFS内容库当中
只要使用的人越多,镜像的加载速度就会越快。
鼓励大家积极使用,有条件的最好可以自建IPFS网关使用。

届ける言葉を今は育ててる
最后更新于 2021-02-02